妈妈的无用功


家长总想让孩子按自己的方式长大,孩子总想自己做自己的主。

我就是这样一个家长,丫丫就是这样一个孩子。

我知道我不是全对,但我还是忍不住管她,每次都还美其名曰:为了她好。

其实大多数时候当然真是为了她好,但有些时候过后反省,那是自己太霸道。

 

比如,我不喜欢她模仿其他中学生额前流着两缕长刘海,

我还不让她坐在地板上,也不让她翘二郎腿,

我还不喜欢她看漫画,也不让她洗澡的时候没问没了的看电视。

丫丫是个特别有主意的女孩,她并不当面跟我反抗,但也没有乖乖的听我的。

 

我是个不屈不挠的女性,她的不屈不挠也跟我一样。

 

她在上学前会把刘海儿扎上去,一出家门就放下来,晚上放学进家门之前再扎起来。

有一天她忘了饭盒我给她送到学校,发现她的头发和在我面前梳的完全不一样。

她在我进门的时候会慌乱的站在桌子前,我就知道她又坐在地上看书了。

她的二郎腿还是会随时翘起来,有时候还要蹲在椅子上。

收拾她的房间的时候,到处会发现藏着的漫画书。

她干脆一大早起来洗澡这样就听不到我的催促。

 

有一天丫丫爸边和我散步边讲自己的弟弟,他说:

我弟弟从小就爱边走路边踢石头子儿,我妈说他把鞋都踢坏了,他在我妈面前就不踢,

可是我妈不在身边的时候,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踢石头子儿!

我知道,他在劝我,孩子是不会听妈的,孩子都有自己的主意,那些小事,就随她去吧。

 

可是我这个妈妈,每天照样做着无用功。

丫丫照样用她的倔强对付着我的倔强。

About zhijie600

never give up
此条目发表在家有女儿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妈妈的无用功

  1. 匿名说道:

    有时候想想你给她的是不是她需要的?? 比如刘海, 可能所有的班上的女同学都认为那是最好看的,
    可是你不觉得,如果她听从你的?去了学校会不会被人笑话?

    • zhijie600说道:

      当妈妈的总希望自己的女儿是高贵的,与众不同的,不随波逐流的,这是我的本意。
      对于丫丫来说,可能只是想尝试一下更多的发型罢了,至于被笑话那是不会的,
      我错在不该没完没了的不达目的不罢休,我应该给她时间,她会知道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。
      你如果给我邮箱,我会给你发张照片,你就明白我的想法了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