丫丫的成人之旅


丫丫从刚上中学那一天,就开始期待三年级的澳大利亚之行,终于盼到了。

为了这一天,学校和旅行社还有家长和孩子们,不知道开了多少次会,做了多少准备,昨天,终于成行。今天早上,收到了学校发来的孩子们顺利到达的通知。

校长说,孩子们两周后从澳大利亚回来,就不必穿制服了,从此可以把他们当作成年人。

孩子们将寄宿在不同的澳大利亚人的家里。丫丫的寄宿家庭,是来自汤加的移民家庭。爸爸是火箭工程师,妈妈是教师,他们有13岁,11岁和10岁的三个孩子,有一个大大的花园。虽然给了联系方式,但是学校建议不要打电话也不要写邮件,给孩子们一个完全独立的环境,我决定恪守这一条。

丫丫按照旅行社准备的行装列表,自己几乎准备好了所有的东西,缺的东西就给我写个明细,让我买回来。妈妈我赶着给她做了一条女孩子的贴身小褥子,边缝红色的花边我边唱:妈妈在严冬的深夜里为我编织手套,只怕冻坏我的手不顾狂风呼啸不知疲倦的在操劳。。。感觉这歌就是唱得我,感觉自己好伟大阿!

自己准备行装,掩饰不住心中的快乐

整理行装,高兴的小样儿

给寄宿家庭的成员和朋友们的礼物,丫丫决定自己亲自蓝染手帕。蓝染类似我们少数民族的蜡染,至于哪里不同我没有太多的研究。丫丫小学的时候,这个蓝染馆http://www.kobofureai.com/for-foreigners/曾经无偿的将技术传给孩子们。孩子们至今经常过去,亲自缥染自己喜欢的背心和小饰物。作为回报,丫丫会给工房的主人买点礼物什么的送去。这次我给丫丫买了十五条洁白的棉布手绢,她用了整整一天,拿回了各式花样的作品。然后她又亲自浸泡,阴干,反复三次,最后熨平,装袋,就成了一份份有日本特色的,充满了她的心意的礼物。说实话,我也好喜欢阿!真希望她送不完,给我剩一块回来。又希望她交到多多的朋友,不要剩回来,很矛盾。

蓝染

临行前的晚上,丫丫说她一定失眠。于是我叫她在我的房间里和我们一起边看张学友的音乐会边一起睡。开始她嘴里还唠唠叨叨的兴奋着,说什么真难以相信怎么还有不敢坐飞机的同学等等等等,大约12点左右终于睡着了。早晨7点又自己爬起来确认了一次行李,回来又睡了一个回笼觉。下午1点,开车将她送到学校。远远的看到同学,她们就开始大声打招呼,每个人都很兴奋。惹得我都羡慕起来。想想自己小时候不也一样吗?那些与学习无关的跟同学们在一起的活动,都是最让人不能忘怀的,记忆最深刻的。可我们那时候,植树,看电影,插秧,收割,文艺汇演,也就这些吧。

祝愿孩子们有一个难忘的旅行。

掩饰不住心里的喜悦

About zhijie600

never give up
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, 家有女儿, 人在旅途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8 Responses to 丫丫的成人之旅

  1. Melody说道:

    女兒長大成人,做媽媽的都會有點失落滴。她真有天份,那么好看的手帕。

  2. 匿名说道:

    我看母親的愛是怎麼深。

  3. liuye912说道:

    丫丫都是这么大的女孩儿啦!幸福的一家!

  4. 经验收集网说道:

    文章写的不错,学习学习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