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豆七岛之一——式根岛


丫丫跟同学一起出国去研修了,杏仁叔叔也一个人去北京探险了,东京仿佛变成了一座空城。无论如何这个夏天也不能这么碌碌无为的过去,去哪里呢?哪里能激起我旅行的欲望?随意的搜寻着网页,突然想起,几年前曾坐船去伊豆七岛中的大岛,剩余的六座岛是否有险可探?

12号的下午三点,我拨通了东海气船预约中心的电话,查询去式根岛的船票,被告知,最近几天的船次都没有空位,只有当天夜里11点的大型汽船有两张临时取消的船票,问我们是否需要。机不可失,我没有挂断电话,征求了相公的意见后,果断地对船务员说:就是它了!查询好了式根岛的信息,我们决定在岛上扎帐篷野营。

下午四点,骑自行车去十分钟路程的赤羽的户外用品商店买回了双人帐篷,拉车,也买了晕船药,防虫纸巾等必备用品,我甚至煮了十个茶蛋带上,匆忙中没有太入味,第二天吃剩的五个全部坏掉了。

下午六点,吃过了晚饭,装好了行李,还小憩了一下,九点准时出发到竹芝桥码头坐船。

第一次夜里出行,才发现竹芝桥的码头热闹非凡,人们在这里等候乘船去各个旅游景点。

特别幸运的是,我们的船票是特二等舱,木制的上下床铺非常舒适。躺在船上用微信给已经到达北京的杏仁留言,听说我们去式根岛,他埋怨说,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,又是突然决定吗?我们自豪的告诉他,是的!佩服我们的行动力吧!

两个人的船票

特二等舱

到舱外欣赏了东京湾的夜景,吃了两粒晕船药,很快就幸福的睡着了。

船儿就要离港

第二天早晨八点,大型汽船准时停靠在式根岛的码头。码头上有来来往往的各个民宿自家车来接送投宿的游客,准备野营的游客没有其他交通工具,只能步行到露营地。我还在晕船药的药效里没有完全醒来,天气好得很,并不复杂的公路伸向两个方向,看过路标之后,我们信步走向大浦海岸。

港口到宿营地的距离

步行大约不到二十分钟,我们到达宿营地,填了一张扎营申请表,管理者给了我们一张带号码的牌子,让我们自行找地方扎营,我们的号码是67号,第67个扎营者?

帐篷的搭建意外的简单,几分钟就搞定了。我们的周围是密密麻麻点在的各式各样的帐篷,有的人看起来已经住了好几天,正在晾晒衣服,有的悠闲的躺在吊床上看书,有的在帐篷前炊饭。

我们的蜗居

支好了帐篷等于占领了一席之地,我们打算去借自行车环游式根岛。没想到即使是变速自行车,也奈何不得岛上的坡路之陡,无数次下车推着行走。

岛上人家不多,但是超市,邮局,银行,饭店,体育场这些便利设施还是很齐全,民宿很多,我猜是不是岛上的每一家都是民宿。

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奔着「足付温泉」而去了,这是在海边用石头围起来的混浴温泉,碳酸成分,黄色,水温55度,对于外伤,脚气等皮肤病有特效。烈日下泡在温泉里,有勇气的人不多,所以我拍到了空无一人的温泉的风景。

租了两台自行车

可以疗伤的碳酸温泉

野百合也有春天

途中发现一处隐藏在林中的展望台,登上后发现真是一处观海绝景。

从展望台望去

岛上还有几处温泉和景观,但是岛子还没有环游到一半,我们已经被蒸发掉了大量的水分盐分,再加上有自行车也蹬不动的坡路,我急切地想回到营地,回到那片白色的沙滩上去。途中经过超市买了几次冷饮自然不表,终于在下午三点左右精疲力尽的回到宿营地,发现帐篷正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,没有勇气掀一下门帘往里看看,我就躲到沙滩上山坡的阴影里面去了。沙滩上的安全巡视员走过来询问我们打算做什么,听说我们并不打算下海,放心的回到他们高高的小阁楼上去了。

美丽的白色沙滩柔柔的在我的身下,鹅卵石点缀的海岸,海浪也静静的,这样一个夏日的午后,这样的幸福包围着我,我又小小的小睡了一下。

可惜主妇到了哪里也逃脱不了主妇的命运,我被小木棍和小石子打醒,被告知主人肚子饿了该给他准备晚饭了。本来打算去居酒屋吃点岛上的海鲜料理,可惜时间还早都还没有开门营业,无奈只得买些食物回来随便吃吃。

我在这片山坡的阴影里小憩了一下

这个无聊的人向我扔石子和小木棍

小螃蟹和小海螺的天堂

我们坐的桌椅旁不知什么时候人群渐渐聚了上来,想起来了,网页上写着,这里是最好的看夕阳的地方。

一杯美酒一片夕阳

大家一起看斜阳

第一次和他并肩躺在帐篷里,又是别样的人生体验。帐篷外传来不知谁的鼾声,也有美国人亦或是加拿大人的英语的交谈声,亦有海浪声,亦有虫鸣,透过帐篷的天窗,是满天的星星。我昨夜吃的两片晕船药还在作用着,很快又睡着了,在此提醒游客们,慎用晕车药。。。。

About zhijie600

never give up
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, 人在旅途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0 Responses to 伊豆七岛之一——式根岛

  1. Melody说道:

    太美了!真幸福!

  2. 横井幸夫说道:

    我想起日本的文部省唱歌「故郷」

    • zhijie600说道:

      您的汉语说得真好!您说的歌是这首吗?我也特别喜欢,我会唱!
      1.兎追いし 彼の山
      小鮒釣りし 彼の川
      夢は今も 巡りて
      忘れ難き故郷
      2.如何にいます 父母
      恙無しや 友がき
      雨に風に つけても
      思ひ出づる 故郷
      3.志を 果たして
      いつの日にか 帰らん
      山は靑き 故郷
      水は淸き 故郷

  3. liuye912说道:

    啊,真幸福啊,期待下文啊!
    我们也去旅游了,可就没那么幸福了。。。
    老婆说,与其说是旅游,不如说是为了更好的认识到家的舒服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