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磁带


最近收拾收拾家打算扔一些东西让家里清爽一点,却翻出了一些旧磁带。

童安格,郑智化,陈慧娴,邝美云。。。。。。足有三十几盘,国语歌都是我精挑细选千里迢迢从国内背过来的,每次搬家也没有觉得它们是累赘,从没有想过舍弃它们。

这些记录着一个时代的名字和歌声,永远融进我青春的记忆中,不可分割。

拿出童安格最古老的那一盘,放进特意买的听磁带的收录机中,音乐缓缓而来:

《给你一份惊喜》
我呀我带来一朵鲜红的玫瑰

正要走向你的家园

我还带来一串很美的项链

准备挂在你的胸前

伊人你是否无恙

是否记得我俩的诺言

带着玫瑰和项链

希望我俩的感情不变

走呀走我心情多么兴奋愉快

正要会见久别的爱人

眼中滚着喜悦的泪水

按响你家门铃

你猜不到我的来临

为了给你一份惊喜

少女时代,我正是听着这首歌,每天幻想着远方的他回来按响我的门铃。那份寂寞和期待,伴着这首歌儿,刻骨的留在记忆里。后来他回来了,果然带来项链,玫瑰到现在都没有送过一朵。

他不在的日子里,梁总是叫我去她家里,一起吃她家的招牌料理烧鹅,一起听歌,看正大综艺,一起学着织毛衣。陈慧娴,邝美云,是梁喜欢的歌手,受她的影响我也渐渐开始喜欢,渐渐的也能找到一些发音规律,听得津津有味的。广东歌的歌声幽幽的似在空气里飘着,使人体会得到浪漫,情调。静静地听,歌声中的女人,有时失意,有时等待,有时潇洒。直到现在我都认为,广东歌最能唱出女人味道。

那些老歌儿老朋友

About zhijie600

never give up
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, 回忆是酒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老磁带

  1. maggiemii说道:

    这些旧卡带要如何处理呢?我都一一丢了TT

    • zhijie600说道:

      只能是把喜欢的留下了,或者买个可以听磁带的音响,继续享受老磁带的乐趣。就像有的人,不是还一直听老唱片吗?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