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惠的家


高中或者更早,看过《血疑》之后,我就喜欢上了山口百惠。除了她,我心中再容不下一个偶像。

我到处搜集她的照片,只要是有登着山口百惠照片的杂志,无论大小还是彩色黑白,我都买下来,再把照片剪下来收藏。

这些照片至今还留在长春的家里,让婆婆替我保管。

我还想方设法买到了她的引退演唱会的录像带,后来又买到了DVD,也看了她的书《苍茫时刻》,了解了她的家,她的爱,她的追求,她的执著。

二十几年,我对她的喜爱有增无减。我冥冥中觉得是在她的引导下来到了日本,而我也从未停止过对她的寻访。

她复出的谣传一个个被粉碎,这曾令我很失望。她的坚定我却渐渐能够理解,使我对她更加赞赏。

我从youtube上看她所有我能搜到的视频,我看到她的眼神仿佛永远注视着某个盲点,传达着一种的寂寞。

也许她从未融入过所谓的演艺圈,她不太适应那种辉煌。

我知道她婚后住在国立市,后来又一个偶然的机会,我知道了她的家更具体的所在,

于是,某一天,我终于出发去寻找,想看看她生活的地方。

穿过一条栽着樱花街路树的大道,我终于看到她居住的白色城堡。

院子里停着她的蓝色小汽车,还有一辆白色房车。

门牌上是〈MIURA〉的字样(三浦),信箱上给每天送信的人写着〈毎日ごくろさま〉(每天辛苦了)。

如果按响那个门铃,百惠会不会出来呢?我要不要告诉她,多年来,我,一个粉丝的爱?

还是不要了,她向往的平凡与平静,我不要去破坏,爱她,就要尊重她的选择。

不过,也许有一天,我还是忍不住会给她写一封信,送一份礼物,再要一个签名。

对一个人长久的爱,还是希望对方会知道吧,能让她知道,也是一种幸福。

粉丝真的很疯狂!

写真3 写真1

 

About zhijie600

never give up
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, 听过看过感动过, 回忆是酒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百惠的家

  1. 横井幸夫说道:

    単想思或暗恋

  2. liuye912说道:

    我也好爱她啊。。。你这样写,搞得我也想去国立看看了。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