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衣服和词典


我终于盼到可以和女儿肩并肩一起逛街了。

丫丫的初中本来是有统一的制服的,但是学校认为,升入高中就是大人了,可以穿自己喜欢的衣服。然后学生们又有一个不成文的习惯,就是都要买一到两套自由式样的制服。我打听了丫丫同学的妈妈,知道了哪里有卖那种制服。外套和裙子都买好了,但是丫丫今天说,她还是想要一条大家都有的百褶裙。明天就要开学了,网上买几天后才能送到,只有出门去找。于是,我和丫丫出发去池袋。

我挽着比我高大许多的女儿的胳膊,一边聊天一边走在满是行人的通往sunshin的大道。

sunshin大厦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,集美食购物娱乐于一体。

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,经常和好朋友一起上街买衣服,为了一条向往的白色长裙可以找遍一个城市。现在却很少光顾商店和购物中心了。今天,跟女儿一起,我摸摸这个,看看那个,再和丫丫一起评头品足一番,我发现丫丫还真是一个很好的购物伙伴。

买了两条百褶裙一件毛衣外套一双长袜,一共2万8千日元,差不多2千人民币吧,还真是贵。但是想到明天的开学典礼丫丫就可以漂漂亮亮的站在同学面前,我心里很高兴。

到了晚上,把丫丫叫到我的房间,我推荐了一本龙应台的书给她看,并让她每一篇都写出感想。

她顺便对我说:妈妈,我需要古文词典。是买纸的词典,还是买一个新的电子词典,由你选择。

电子词典要比纸的词典贵很多。

我说,不是有电子词典吗?

丫丫说:里边没有古文。

我说:那就买一本纸的古文词典吧。那个电子词典还挺好的,还可以用。

丫丫说:电子词典都有最新的产品了,还是彩色的呢。再说,纸的我背着挺沉的!

说着说着,还眼泪汪汪的,这表明她想要一个新的彩色的电子词典。

我很严肃的对她说:什么都要买最新的吗?有用的不就可以了吗?这个也要比吗?那个电子词典买的时候也是很好的,四万多日元呢,也不能说扔就扔了。再说,就因为自己背着沉就提这样的要求,好好想想自己对不对!

丫丫说:嗯。

刚才就要出来的眼泪没有了,不再有委屈的表情,我知道她想通了。

ARCS-1046-m-01-dl

About zhijie600

never give up
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, 家有女儿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