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效应


最近常常为了工作奔波,又想上进不断学习,忙碌的每天偶尔遇到想写的事情和想写的人,也一闪而过只消一天就能忘到爪哇国去了。可见人类有了俗欲,便没有了悠闲。即使我的先生同意我可以做专职主妇,可我总担心他有一天变卦,数落我整天无所事事,所以我还是装作很有事业心的样子为好,不管我的忙碌有没有成果,只要忙碌着就好。

今天就是假装忙碌的去参加一个来日本25年的朋友的公司成立十周年party。party上照例会遇到各个圈子里很活跃的老朋友,也遇到一位华人圈子里的名人。大家都围绕在那个名人的身边,有的投其所好大聊特聊那位名人的宠物狗狗,诸如要给他的狗狗开生日party之类,有的则说自己的老家和他下乡的地方在一个省,有的则说曾经在他出身的大学里学习过一段时间,总之,各种套近乎的手法都拿出来了,然后又是照相,又是牵强的玩笑,总之就是希望那个名人能记住他们。我也曾关注那个名人的facebook,从他的发言中感觉到他的聪明。但我不会做那种愚蠢之事,我想,即使我递给他一张名片,恐怕他也永远不会再看第二眼或者干脆就丢掉,我何必去勉强让他认识呢,我就做我清高的小人物就好了,我认识他是应该的,但没必要让他认识我。于是我就默默地靠在角落,看着跟他套近乎的人感到滑稽。

这时候,那个名人却注意到了我,他主动跟我打招呼,说看我的长相一定是个东北人。于是,我礼貌的跟他交换名片,名人都主动搭话了我也不能拿架子了。接下来名人又问我的工作,这使我想到了习近平跟老百姓问寒问暖。我谈了我的工作是做什么,又谈了我的工作的难题在哪里,甚至我们找到了共同的工作的话题。后来我们就静静的看场内的热闹喧哗,偶尔鼓掌偶尔寒暄一下。后来他接了一个电话,放下电话他说是电视台约他去访谈,我说谈什么呢?谈政治的话你敢说出你的真观点吗?一面要顾及日本人感受,一边要顾及国人的感受,够为难的。他说,是啊是啊!

于是,今天的party就成为了一个很特别的party。我无心的让一个名人记住了我的名字。不亦乐乎?

1 __

About zhijie600

never give up
此条目发表在笑一笑, 学习学习, 往来无白丁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名人效应

  1. maggiemii说道:

    一定是大美女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