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的澎湖湾


丫丫升入高中,向学校提交了骑单车上学的申请,我和先生给她买了新的单车,是蓝色的,她指定的颜色。从家骑到学校大概要30到40分钟,路程并不短,几天下来,她的小脸就晒黑了,也瘦了,却并不叫累,有时候下着雨也不知道把车放学校坐车回来,回来淋得身上差不多湿透。还有一次,我跟她约好在池袋见面,路途遥远,让她放了学坐电车来,结果她还是骑自行车来了。

昨天吃饭的时候跟我说,妈妈,我今天早晨摔了一跤,我急忙问有没有摔坏哪里,她安慰我说没事儿没事儿,说自己倒没什么,擦破点皮,自行车前边的车筐却摔坏了。我又问她怎么会摔到?她说是自己判断失误,以为那个坎儿没有那么高,可以直接跃上去。。。。。。

想象着丫丫不用挤电车,骑单车飞奔在上学的路上的样子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又能锻炼身体和意志,我也开心。

最近教她唱歌,终于掌握了些技巧,偶尔还能把我唱感动。第一次听《外婆的澎湖湾》这首歌,我俩突然都不说话了,两个人眼里都有了泪,她想起了奶奶,我也想起了婆婆。如果星期天的唱歌比赛丫丫能够成功,她就可以回国参加决赛,奶奶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她了,那该多好。我问丫丫,怕失败吗?她说一点都不在乎。这样的心态很让我放心。

About zhijie600

never give up
日志 |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