丫丫成长记录


明天,据说是2004年以来的最大型的台风即将到来,此刻窗外雨声缠绵不绝,我又不想睡觉了。一到下雨天就想写点什么的老毛病又犯了,再加上早晨收到大姑的问候,更应该写点什么向她汇报一下。

丫丫吗,当然是越来越大了,个性越来越强,跟我说话的态度让我觉得她越来越像我妈,我越来越像她闺女。她常常给我讲道理,比如我不许她总是看电话也不许她上line和微信,她对我说:这个社会现在就这样,大家都用line联系,你有能耐就不要改变我,去改变社会。

还有一天,她竟然把6岁或者7岁时候的事拿出来翻小肠:有一天我回家只有我自己,同学欺负我我想找你们就给你们打电话,你回到家却责怪我。我那么小,找你们,我有什么错呀?

且不说我早就不记得10年前的事,就算我记得,她这样翻小肠,也太伤我的心了。当然我也体谅她当年也许那件事使她很伤心,所以使她记忆至今。

今天,她突然过来说,她想在高考前做个DNA测试,以便能选择一个最适合她的专业。

晚饭后我炸芝麻团儿,让她跟着学,她就恶作剧的把其中一个包进去辣山葵,又作出方的和心型的麻团。

她的心中常常牵挂着朋友。有一个丫丫初一时候的好朋友,最近不太上进,丫丫说,妈妈你去告诉千春的妈妈,让她妈妈管一管她,不要跟她身边不好的朋友来往。

她还告诉我,应该和她的哪个同学妈妈做朋友,哪个同学妈妈不要做朋友。她说,看同学什么样就知道他的妈妈什么样。

最近,她迷上了作曲,也迷上了画画,还偷偷的写剧本。钢琴和吉他也都是她的兴趣所在。带她出去旅游或者去跟我们的朋友吃饭,她都不忘带着她的素描本,等人或者吃过饭大人闲聊的空档,她就拿出来画。

好多的好奇心,好多的异想天开,有自信又逞强,有正义又有时候小心眼,这就是现在的丫丫。

看到摇摇摆摆成长中的丫丫,我很怕她哪一步走错,更深知在她18岁之前我的责任重大。

对了,丫丫有些近视了,上个月带她去配了眼镜,目前度数不太重,我很担心随着学习任务加重,戴上以后度数会越来越重。IMG_0658

About zhijie600

never give up
此条目发表在家有女儿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4 Responses to 丫丫成长记录

  1. liuhuali说道:

    孩子很有思想。她的自信和好强是她成长的基础和动力。我欣赏,但从小就要教育她不要太张扬。相信她会成功的,每个人的路都不同。孩子爱文学和艺术,这是女孩首选的专业。努力为她创造条件。亿豪是我们的骄傲和希望。

  2. 横井幸夫说道:

    父恩者高山、須弥山尚下。母徳者深海、滄溟海還浅

发表评论

